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生專區

教務處

標題 說明 連結
新生註冊時間

新生報到完成後,教務處將郵寄新生入學須知,每位新生於8月初即會收到,若未收到可與教務處教務行政組洽詢。

教務處教務行政組服務台(02)7738-8000 分機1228
招生專線:7738-7708
招生專線(非上班時間):0900-577-380

新生入學須知
課程資訊查詢

本校四技應修128學分。專業學分依各科系安排,通識課程分基礎、核心、博雅三類共28學分。體育(8小時)與全民國防教育 (2 小時)皆為0學分必修,專業技術能力、社會實踐能力、跨域能力培育為畢業門檻,上述學科與門檻須全數及格通過方可畢業。
二技應修72學分。專業課程60學分,通識課程分基礎、博雅二類,共12學分。日二技需專業技術能力及社會實踐能力畢業門檻,上述學科與門檻必須全數及格通過方可畢業。進二技無基本能力畢業門檻限制。
透過系統可查詢班級、時間、教師及教室課表,亦可查詢系所開課情形與教學綱要等資訊。

亞東課程資訊查詢
112學年度新生銜接課程

為使入學新生得以順利銜接技職領域課程,各系於暑假期間為新生開設多元教學形式的微學分銜接課程(免費),分為0.5學分9小時及1學分18 小時,歡迎有興趣的新生,踴躍上網報名所屬系所課程,通過課程認證即可取得學分。

教務處教務行政組服務台(02)7738-8000 分機1228

請點我進入報名系統

暑期上課時間及課程實施綱要查詢

 

學務處

標題 說明 連結
新生手冊

歡迎各位同學在經過不同階段的考驗後,加入亞東這個大家庭,展開職場前最重要的「奠基」工程。這是一個充滿機遇和挑戰的旅程,而擁有無限潛力和才華的您們,將會綻放出耀眼的光芒。

112學年度新生手冊
學生宿舍

本校學生有以下情形者可提出住宿申請,並依下列順序安排床位:
1.境外生(包含僑生、陸生、外籍生)。
2.金門、馬祖、澎湖及其他離島學生。
3.遠道生:戶籍在雙北以外縣市,及新北市平溪、雙溪、貢寮、萬里、金山、石門、三芝、石碇、深坑、烏來、坪林及瑞芳等其他偏遠地區,且設籍滿六個月者;或實際居住地符合遠道條件者。

洽詢電話:0277388000#1333

亞東宿舍介紹
各項助學措施

學雜費減免、弱勢助學金、生活助學金、遠東關係企業同仁及其子女就學優待。

洽詢電話:0277388000#1330

各項助學措施
就學貸款

申請就學貸款流程
一、上網登記 (https://sloan.bot.com.tw)
二、臺灣銀行臨櫃辦理對保手續
三、繳交對保資料辦理註冊(112/8/20以前郵寄或到校親繳)

*請先先辦理減免再辦就學貸款,申請減免可8/24前完成。

洽詢電話:0277388000#1371

亞東就學貸款
完善就學機制

凡經濟不利學生參加輔導課程活動與完成自主學習紀錄可申請學習激勵金。

洽詢電話:0277388000#1315

學習激勵金申請
學生社團相關資訊

快來看看本校多元化的社團及豐富的社團活動,一同加入社團,不僅能擴大交友圈和發展興趣,還能擁有更加精彩的大學生活。

社團介紹
原住民相關資訊

一、原住民新生說明會
二、校內各單位事務窗口洽詢
三、安心就學3原案_原住民文化學習激勵金申請
四、亞東美食地圖
洽詢電話:(02)77388000#1372

原住民學生須知
學生會

一、繳費依據:大學法三十三條規定「學生為學生會當然會員,學生會得向會員收取會費。」不列為註冊之必要程序。
二、繳費單繳費期間:自112年8月1日至112年9月14日。  
三、繳費方式:
(一)可點選右邊表格學生會費繳費單列印連結,輸入學號列印繳費單至繳費單上載明銀行或便利商店繳交。
(二)現場繳交:
1.於新生入學輔導(社團博覽會時段)至學生會服務台繳交。
2.於9/15前學校上班時間至學生會辦公室(有庠科技大樓13樓11305)或課外活動組(有庠科技大樓13樓11301)繳交。
四、有關學生會費問題請洽詢本校學生會(電話:02-77388000分機1388)或課外活動組(電話:02-77388000分機1384),或私訊亞東科技大學學生會FB粉絲專頁或IG。

學生會費繳費單列印

學生會網頁

 

總務處

標題 說明 連結
定期停車申請

本校教職員及學生定期停車申請步驟

機車定期停車申請步驟

汽車定期停車申請步驟

新生帳戶資料

建檔說明

學生於就學期間,凡獎學金、工讀金、學分費等各項領款、退款,均將以匯款方式撥入學生所建置之銀行帳戶。因此,每位新生入學時,需於網路登錄帳戶資料,並依下列說明辦理,為維護您的權益,請務必詳實填寫,確實核對,俾利核發款項!

新生帳戶資料建檔說明步驟

 

會計室

標題 說明 連結
學雜費專區

學雜費收費標準、繳費方式說明...等相關資訊請至

會計室網頁\相關辦法\學雜費專區查詢

會計室學雜費專區網站

學雜費收費標準

 

全球事務處

標題 說明 連結
國際交換生業務

每位新生於入學後若想出國交換,可以亞東科技大學學生身分前往國外學校上課,在取得學分同時增進外語能力及國際視野。
洽詢電話:全球事務處國際合作中心
(02)7738-8000 分機1622

全球處國際交換生專區

境外生居留、工作證、保險、全民健保業務

入學後之本校境外生,依據臺灣相關法令,需辦理居留、工作證、保險、全民健保業務,請境外生入學後立即洽詢全球事務處,電話 : (02)7738-8000 分機1622

境外生相關生活資訊

 

圖書資訊處

標題 說明 連結
亞東WebMail

提供學生就讀期間可使用的學校電子郵件信箱,登入帳戶須輸入完整的郵件地址 學號@mail.aeust.edu.tw

亞東WebMail網站

亞東信箱操作說明

亞東選課系統

提供本校學生選課使用,相關選課詳細時程請至教務處公告查詢。
路徑:學校首頁\在校學生\選課系統

選課系統

個人入口網站

可查詢當學期課表、線上請假、校內停車申請、查看課程大綱、繳交課堂線上作業。
路徑:學校首頁\資訊服務\個人入口網站

個人入口網站

個人入口網站設定說明

瀏覽數: